英雄不死,只是慢慢凋零

【K赫】后来的我们

Karry×千智赫

无可上升角色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HE



Karry是在酒吧捡到千智赫的。



从后门进来Karry就感觉酒吧今晚格外火爆,原因显而易见,Karry眯眯眼睛,无非是因为正在跳舞的那个人,如果不是舞动的红色身影太过眼熟,Karry想他会更有兴致欣赏。


敲敲吧台,Karry抬抬下巴示意“怎么回事?”


平淡没有起伏的语调下了调酒师一跳,不知道大Boss怎么有心情关心这些事:“这小子半个月前来过一次,之后天天都有人来等,这不又等到了吗。”,Karry顺着调酒师的眼光看过去,看到一溜的酒瓶,“估计是失恋了吧,啧啧,借酒浇愁啊。”


两句话的功夫千智赫已经下台了,一个陌生男人架着他不知道在说什么,千智赫不舒服的挣扎了几下。


调酒师还在八卦“也说不定是来一夜情的”,就看见自家老板大步走过去接过喝醉的人,顿时梗住,夭寿了,处女座洁癖的老板这是要…一夜情?


“一夜情”的Karry语带威胁客客气气请走了不怀好意的男人,把千智赫放在沙发上,“智赫,智赫”,拍拍脸,喝醉的人也没反应,哼唧了几声就要睡过去。


Karry眼神饶了一圈,没看到马思远的身影,抬手招过保安,车钥匙递过去,“把车停门口。”,脱下外套裹住千智赫,打横把人抱了起来,真轻,Karry掂了掂,也不知道马思远这些年怎么喂的,小学弟也没见胖,反而比当初还瘦了,脸颊都有些凹了下去。


千智赫醒后感到不知今夕何夕,头疼的仿佛要裂开,清脆的的女声隐约传来,“王凯利,你是不是金屋藏娇了!就你这死洁癖能把喝醉的人带回来照顾,当我三岁小孩啊!”,什么鬼,电视忘了关?千智赫晕乎乎地翻个身,想摸手机,却“咣”一声连人带被摔下了床,还没想清楚是应该疑惑自己在哪里还是该震惊被子里的自己一丝不挂,就被打开门闯进来的穿着大红裙的女人吓到结巴:


“K…Kelly姐?!”


看着坐在地上裹着被子只露出一张小脸的千智赫王凯莉也震惊了,Karry悠悠的走过来,嘲笑愣在原地的他姐:


“这下你相信了吧,王凯莉。”


“行了行了,人你也看了,该走了吧,你和艳芬不是要请Jackson哥和Roy哥吗?”Karry开始往外赶人。


“他俩才不急呢,去看千玺和王俊凯那小子去了,才没空搭理我。”王凯莉似真似假的抱怨,手却很诚实的拿起包准备走人。


打发走了关心自己感情生活的亲姐,Karry打开卧室门,千智赫还坐在地上,一副没反应来的样子。


傻乎乎的样子逗得Karry想笑,“智赫这是不认识学长了?要不要我抱小学弟起来啊。”


“K…K…Karry学长”千智赫一副见了鬼的样子,不可置信的伸出手掐了自己一把,“嘶…疼”


Karry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先去洗个澡吧,你昨天喝醉吐了一身,我把你衣服丢了,先凑活凑活穿我的吧。”看了看当初一个人住为了好看按的玻璃浴室,Karry体贴的走出卧室,“衣服在床上,智赫快点洗,洗完出来吃饭了。”


千智赫洗完澡出来的时候还有种在做梦的感觉,Karry的衣服他穿起来有些大,裤脚袖口挽起来一节,衬衫被腰带紧紧扎在裤子里,松松垮垮,像个偷穿大人的小孩子。


饭菜已经摆上了桌,看到这样的千智赫Karry又忍不住想笑:“这么多年智赫一直都像小孩子一样啊。”


“Karry学长,你…你什么时候回的国啊?”


“没多久,刚接手公司事太多,还没来的急联系你们”,Karry给千智赫拉开椅子,“你怎么一个人在酒吧还喝这么多,马思远呢?”


“思…”千智赫停了停,“马班长出国了,我们…分手了。”


“…哦”,Karry手一顿,接着若无其事的给千智赫舀汤,仿佛他刚才听到的不是两人分手而是马思远出差了一样,“先喝点汤,对胃好。”


千智赫低头默默吃饭,Karry也没去打扰。


Karry第一次见千智赫是从一群小混混手里救了他,这对Karry来说只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却没想到千智赫考到他的初中,成了他的学弟。在一间自习室里,Karry、千智赫、还有马思远、天宇文度过了初中时光,后来千智赫跳级和马思远成为同学,两个人又和Karry考了一个高中、大学,打打闹闹,七八年就这么过来了。


上大学后马思远突然开窍,开始追千智赫,同进同出,上课陪学下课陪吃陪玩,生日当天马思远喝多了,从来以温柔不惊面目待人的马班长举着大喇叭,在夜晚的校园里边跑边喊,“千智赫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Karry也喝了不少,根本扯不住在大庭广众下丢人的马思远,一手想揪撒欢的马思远的领子,另一只手还紧紧拉着小学弟怕他摸不回宿舍门。Karry隐约记着自己和千智赫说了句什么,第二天却想不起来了,只知道马思远背叛了“兄弟一生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的誓言,带着千智赫脱了单,留着Karry男神当唯一一只单身狗。


“Karry学长,Karry学长”,千智赫把Karry叫回神。


“Karry学长,你昨天看到我的行李箱了吗?”,千智赫比划了一个很大的行李箱的手势


Karry想起立在吧台旁边的箱子,却不知为何鬼使神差的回答千智赫,“没有,估计是不知道让谁拿走了,没事,晚上我带你去找找。”


看着千智赫的小脸垮了下来,Karry试探的问道,“里面有重要的东西?”


千智赫摇摇头又点点头,他的手机钱包证件都在身上,那个箱子里只有一些常穿的衣服,不过…


“那个箱子里”,千智赫说的有些艰难,“有张要还给别人的支票。”


Karry心里明白了什么,也没在追问下去,“智赫这是要搬家?”


“嗯”千智赫点点头,本来他没打算搬家,结果昨天发生了那事后他还是决定从当初和马思远一起买的房子里搬出来,委托中介卖掉了房子,除了要穿的衣服他什么也没拿,连钥匙也锁在了屋里。


戳戳千智赫笑出来会露出梨涡的地方,Karry问他:“还没找到房子?”


听到Karry的话,千智赫一张小脸更垮了,Karry却眨眨眼,给他出主意,“不如智赫先住我家啊,晚上我带你去找箱子,还能载你上班,怎么样?”


“啊?”千智赫摇摇头,“太麻烦Karry学长了,我自己去找房子就行。”


“智赫就当陪陪我吗,这么大房子就我一个人住哎,你还能省房租钱。”


“…”


千智赫有些动摇,Karry决定发大招使出必杀技,“好智赫,你就答应我吧。”


看着举白旗答应他的千智赫,Karry好心情的收拾餐桌,“智赫你先转转,客房都是干净的,你看看缺什么,一会儿我们去买。”


千智赫点点头,哼着歌在厨房摞盘子的Karry却突然想起来马思远生日那天晚上自己对千智赫说了什么。


醉醺醺的Karry拉着同样喝多的小学弟,说道:


“好智赫,你就答应他,让他赶紧消停消停吧。”



早就接到大Boss的消息把千智赫的箱子收了起来,两人自然无功而返,晚上拎着一堆衣服袋子和一个轻松熊回到Karry家后,千智赫感觉自己快挺尸了。


洗完澡又喝了Karry准备的牛奶,千智赫有些昏昏欲睡,强打起精神问Karry:“Karry学长,明天早上要给你准备早饭吗?”


“好啊”,Karry愉快的回答,“正好载你去上班。”


“不用了,这里离公司不远,Karry学长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Karry调皮的做了个wink,“最受欢迎的小千老师都不关心一下不自己的新任老板是谁吗?”


千智赫这段时间受聘在W集团讲授企业文化,不过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受了太多惊吓和惊喜的千智赫已经可以平淡接受自己的学长变成传说中的霸道总裁的戏码了。


Karry向来早起,没想千智赫却醒的比他更早,洗漱出来Karry面前已经摆好了早餐。


“智赫手艺不错啊。”Karry夸赞到。


“习惯了”,千智赫一卡壳,Karry却好像没注意到,“那之后智赫负责早餐吧,不加班的时候我可以给你做大餐哦。”


从停车场把千智赫放下,告诉他下班后在这里自己,而进到办公室的Karry却没了在千智赫面前的笑模样,敲桌子叫来助理。


“千智赫怎么样?”


助理不知道千智赫做了什么事竟然引起Karry的注意,不禁有些同情招惹了大魔王的千智赫,不过想起小千老师可爱俊秀的脸和甜甜的梨涡,助理决定垂死挣扎一下。


“小千老师虽然年轻但却很有想法也很有能力,也很招人喜欢,来的时间不长但和公司的人处的都很好!”


没想到Karry不仅没被顺毛,脸反而黑了,然后助理先生又接到了第二个令他摸不着头脑的命令。


“你去查查千智赫这些年的资料,就查从我出国到回来这段时间,主要查…”Karry想了想,“主要查一下私人感情方面”,然后示意助理可以去工作了。


关上门还没反应过来的助理愣愣的想,Boss这是要和小千老师上演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码?!



看着桌上薄薄的几张纸,Karry发现自己并没有太多惊讶的情绪,毕竟从一开始,他就不看好马思远和千智赫。


与经商的王家不同,涉及政治的马思远的家族背景更加复杂,权利比金钱更加麻烦的同时也吸引人,如同有实权的易家,长子Jackson Yee更是从军队摸爬滚打一路到高位,成了人人都想搭上的大船,当初王家甚至动过让王凯莉联姻的念头,不过这机会让王俊凯他爸Karry他叔一巴掌打飞了——王俊凯带着易烊千玺回家却大吵了一架,前脚刚被撵出家门后脚Jackson就让Roy抢了王家两笔大生意,王俊凯他爸这才知道自己看不上眼且替自己儿子挨了一巴掌的小明星是易家小公子、Jackson Yee的亲弟弟,只能接受安抚下来,这才让Roy那边松了口。


而与Karry、马思远这种非富即贵的大家族不同,千智赫是实打实书香门第出身,祖母大家闺秀,祖父先后担任名校校长,桃李满天下,千父千母也都是高校教授,在Karry看来千智赫家硬要找个书卷气没那么重的当属千智赫的弟弟千楠,而和弟弟的活泼不同,千智赫从小就是乖巧、可爱、听话的代名词,毕业后也一直留在校园中,成了学生口中好看且好说话小千老师。


当初Karry看马思远从追求到告白都轰轰烈烈,在一起后两个人也都是安静的性子,大学恋爱生生谈成了不紧不慢岁月静好的模样,Karry也当真以为他俩能这样一直慢悠悠的走下去,可谁又能想到,不过毕业几年的时间,一切都变了样,马思远还是胳膊拧不过大腿,被迫分手出国。


Karry能理解马家的做法,与王家和易家人多且能人多不同,到了马思远这一代整个家里竟然找不出第二个有出息的来,可理解归理解,看到助理送来的千智赫两次买醉的照片,Karry还是愤愤不平,这么好的小学弟都不能努力争取一把,要你马思远又有何用。


不过两个人已经分手半个月了,千智赫怎么又会跑到酒吧还醉的一塌糊涂?


Karry皱皱眉,一条消息发出去,没多久一个行李箱就摆到了Karry办公室,翻出衣服里夹着的签着马思远父亲名字的支票后,Karry有些嘲讽的笑了笑,然后工作狂人就翘了班,不知所踪。


下班后怀抱着文件的助理在停车场逮到了Karry,还没上前眼尖的助理先生就看到了自家总裁旁边笑出两个圆圆的小梨涡的小千老师。看着两个人上了Karry的车,助理先生才从角落蹭出来,急!在线等!目睹了Boss的感情生活却不能和人八卦怎么办!



日子一天天过下去,免费住了Karry的房子,觉得不好意思的千智赫自觉承担起打扫、做饭一系列任务,认识这么多年千智赫自然了解Karry那些龟毛的小毛病,家里每天干干净净还有可爱的小学弟,Karry乐得开心,更何况千智赫做饭的手艺也不错,清清淡淡却别有一番滋味,发现Karry经常不按时吃饭后千智赫还会给他准备便当,这下Karry更不想让千智赫搬走了,甚至开始后悔大学的时候没想点办法和小学弟一个宿舍了。


千智赫还没和家里说分手搬家的事,千楠就自己跑到A市来看他哥,接到电话的时候千智赫正要上课,没办法的千智赫犹犹豫豫打给Karry,然后在车站的千楠就等到了来接他的迈巴赫。


“Karry哥?!”几年没见过Karry的千楠很惊喜,蹦蹦跳跳的就跑了过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我哥呢?”


Karry接过千楠的包,为他打开车门,示意上车再说。


“我刚回来没多久,智赫有课走不开,让我来接你回去。”


“Karry哥你和我哥住一起啊?”


“…嗯”Karry顿了一下,“你哥这不是没找到房子吗,我给他省房租。……


千楠的眼睛转了两圈,探身向前压低声音问Karry:“Karry哥,我哥是不是分手了?”


Karry回头看了眼人小鬼大的千楠,“这是听了谁的闲话?”


“你就别瞒我了”,千楠挥挥手,“小半个月前我哥喝多了给家里打电话,也听不清说什么,爸妈担心的不行,又怕我哥什么都不说,这不派我来探探口风吗。”


Karry笑了笑,“你真是从小就和智赫关系好。”


“那当然”,千楠自豪的晃晃头,“我哥人这么好,谁不喜欢他,原来我就不看好他和思远哥谈恋爱,我哥那种闷性子,就得找个强势点逼着他张口的,思远哥太软怕逼他什么,这两人凑一块什么事都不说,不得憋死啊,真要说起来,我和爸妈倒觉得Karry哥你和我哥更配点…”


“行了行了”,Karry有些无奈的打断滔滔不绝的千楠,“见了你哥可别瞎说啊。”


“知道知道”,千楠狂点头,扒着车窗往外看,“Karry哥这不是去我哥学校的路吗?”


“这不正好接你哥下课吗,坐好坐好,一会儿就到了。”


千智赫下了课出了教学楼就看到Karry那辆打眼的车停在外面,更打眼的是靠着车的Karry本人,豪车陪帅哥,路过的男生女生都忍不住回头多看两眼,千智赫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被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千楠扑了满怀。


“哥!”


接住千楠的千智赫踉跄了一下,千楠这两年窜个快,已经快比千智赫高了。


“楠楠你怎么突然来了,路上累不累啊,最近成绩怎么样啊?”


“我这不是想你了吗”,千楠撒娇道,“爸妈也想你了,这不让我来看看你吗,耽误不了多少时间,我待两天就走。”


千智赫拖着千楠这个大型挂件向Karry走过去,“Karry学长麻烦你了,还辛苦你把楠楠带过来。”


“没事”,Karry呼噜了一把千智赫的头毛,“我也好久没回来了,正好逛逛学校。”


“对哦,Karry哥你们都是这个大学的!”千楠兴奋的蹦了蹦,“我也要考这里!”


“楠楠肯定行”,Karry拍了一把千楠,把他从千智赫身上薅下来,“上车,Karry哥请你吃好吃的!”


接下来两天千智赫带着千楠从学校里到处走了走,千楠也绝口不提来这一趟的目的,每天就跟着千智赫,蹭蹭课,尝尝食堂,还去了趟Karry公司,两天后Karry开车送千楠去了车站,看着他低着头乖乖和千智赫告别,Karry不由得有些感慨,他上初中的时候就见过千智赫这个弟弟,当时千楠还完全是个小孩子,被千智赫抱着叫他们哥哥,一转眼,小孩都快要高考长成大人了。


回到家和爸妈汇报情况的千楠老老实实的讲了千智赫的近况,千父千母还没来得及心疼自家大儿子,就被小儿子的话镇住了:


“爸妈,哥哥说不定又要有男朋友了!你们相信我,Karry哥绝对喜欢他!嘿嘿,Karry哥可比思远哥靠谱!”


然后千楠就被撵回屋滚去学习。



和Karry重逢后的日子让千智赫感觉自己回到了学生时代。他和Karry、马思远初中相识,算起来已经认识了十多年,直到和马思远在一起,三个人基本都是形影不离。其实千智赫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马思远会喜欢自己,在千智赫看来,马思远和Karry都是耀眼的人,和他们比起来,自己一点都不起眼,在一起后千智赫问起Karry,被揉着他头发回答道:“智赫真是不知道自己有多好。”


现在回头想想,千智赫自己也说不清最开始是否真的对马思远怀有特殊的感情,但在一起后也是开心的,两个人牵着手在傍晚的操场散步,在无人的图书室偷偷接个吻都会脸红,千智赫会冒着雨去给开会的马思远送伞,马思远也会在晚上聊天时因为千智赫无意一句想吃什么而偷偷跑出去为他买,休息时的活动无非就是看电影、打篮球或者玩游戏,但就像所有学生时代的恋爱一样,青涩却美好。


毕业后千智赫的父母出了一部分钱加上千智赫舞蹈工作室和大学讲师的工资,两个人一人出一半买了套小房子。千智赫也想过如果能一直这样和马思远走下去也很好,两个人少时相识,称呼从马班长和学弟变成思远和智赫,一起走过十多年的时光,可如同娇嫩的花熬不过暴风雨,千智赫知道毕业后马思远不如意,家族的打压让马思远的路走的艰难,为了谈生意经常三更半夜醉醺醺的回来,千智赫帮不上什么忙但也心疼马思远,可当他问起时马思远永远都是对他笑得温柔,对他说“智赫不用操心这些事情,智赫要做的就是开开心心的教课读书画画跳舞,我的智赫只要一直当那个T大文学系的小王子就好”,千智赫想告诉马思远这样一点都不好,可看着马思远显而易见的疲态却什么也说不出来,渐渐的千智赫也不再问了,只是默默的等晚归的马思远回家再早早起来为他准备好早餐,可两个人之间还是慢慢沉默下去。


马思远的父亲看着马思远始终没有回家的心思终于是动了怒,千智赫只知道那一段时间马思远格外的焦躁,每天焦头烂额忙忙碌碌,那天千智赫本来想告诉马思远自己评上了副教授,舞社那边也提了工资,他还想告诉马思远生活两个人在一起就好,可他还什么都没来得及说,就看到难得早回家的马思远眼睛通红,声音沙哑地对自己说:“智赫,我们分手吧”,第二天马思远就被强制送出了国。第一次去酒吧买醉的千智赫碰到了来看他们的天宇文才被送回了家,半个月的时间千智赫本来以为自己的心情已经平复,却又收到了一张马思远父亲寄来的支票,拖着箱子离开家第二次来到酒吧,结果就被Karry捡了回来。



收到中介房子卖掉的消息和钱款后,千智赫转了一半到原来马思远的账户,又转了一部分钱还给爸妈,看着剩下的钱,想着第二天周末千智赫决定明天请Karry吃顿饭。


Karry本来答应了王俊凯的邀约,准备带千智赫和他们一起吃个饭,结果刚回来就看到小学弟软软的蹭过来问他:“Karry学长你有时间吗?我想请你去吃饭。”


看着萌萌的小学弟,Karry果断爽了王俊凯的约,让他转告Jackson和Roy下周他请客。被拒绝的王俊凯也乐得和易烊千玺约会去过二人世界,第二天一早Karry就开车带着千智赫用了两个小时跑回了B市,直奔他们高中时常去的小餐馆。


刚认识千智赫的时候Karry和马思远愿意带着他去吃牛排,后来发现千智赫不太喜欢西餐也就不去了,反倒是上了高中的Karry发现了一家小餐馆,不大的店面却干净而温馨,夫妻俩人做的一手好菜,尤其是红油抄手简直让千智赫一见钟情,上大学后三人也吃过不少店,却都不如这家来的好吃。


千智赫也没想到不过是说请Karry吃饭就被带回了B市,Karry还安慰他“晚上就能回去。”


两个人到的早,Karry停下车两人决定回高中转转,这么多年过去了保安大叔还认得两个人,便爽快的放了进去。


正好赶上休息日,校园里空荡荡的,千智赫“哒哒”两步跑上前靠着教室外的栏杆说:“现在想想当初等Karry学长放学的日子还和昨天一样。”


Karry打开靠近走廊的窗户长腿一迈就跳了进去,然后回身拉了千智赫一把把他也拽了进去。


Karry坐回他原来的位置——他个子高又不喜欢别人打扰,靠窗的最后一排便成了专属座位。高三的学生单独一栋教学楼,他坐在这里正好可以看到对面楼上同样靠窗而坐的千智赫和马思远。


两个人慢悠悠的在学校里闲逛,还在老图书馆后发现了一窝小猫,突然Karry拉着千智赫狂奔起来,边跑还边说,“智赫,快点快点,不然挤不出去了!”,千智赫的刘海被带起的风吹成了中分,却笑了起来,他仿佛回到了过去那一千个日夜,无忧无虑,满心欢喜。


老板娘被笑声招了出来,看到的便是Karry和千智赫相视而笑的场面,不由得有些惊喜:


“这不是Karry和智赫吗?!这都多久没回来过了,马家那小子呢?”


“马思远出国了”,Karry笑着回答她,和千智赫从原来固定的位置坐了下来,“张姨就按原来的上吧,多加两抄手,智赫早就馋了。”


两个人隔着食物的热气相望,Karry拖着腮笑眯眯地问千智赫:“智赫怎么想起要请学长吃饭了。”


“为了庆祝过去彻底结束?”千智赫调皮的歪歪头,舀了一个抄手迫不及待地往嘴里送,“嘶,烫烫烫烫!”


Karry把小碟子端起来想让千智赫吐出来,去看到千智赫脖子一梗咽了下去,接着眼眶就红了,几滴眼泪划过脸颊。


拿过纸巾抹了把千智赫的脸,Karry给他递上一杯水,然后掏出一个小小的礼物盒推到千智赫面前,“打开看看,补给你这几年的生日礼物。”


“只补一年的啊,Karry学长什么时候这么小气了”,千智赫开着玩笑,看到盒里的东西时话语却戛然而止,盒子里放的是一个小小的钥匙扣。


千智赫擅长跳舞,大学的时候却和Karry、马思远一起组了一个小乐队,他在里面打架子鼓,偶尔还客串贝斯手。大一生日那年,Karry送了他一个自己做的钥匙扣当作生日礼物,上面是一个小小的架子鼓,鼓面上却写着“Dance”,而Karry和马思远的是吉他和话筒。千智赫一直很宝贝这个钥匙扣,每天都带着,却在Karry出国后不知道怎么丢了,为此他还惆怅了好久。


“怎么样,惊不惊喜”,Karry问他,那出自己的钥匙晃晃,“这个够不够?”


“够!”千智赫重重点头,拿出钥匙把上面挂着的小话筒拆下换上架子鼓。


吃完饭后千智赫将马思远的钥匙扣埋在餐馆外面的大梧桐树下,千智赫想,这下是彻彻底底的,结束了。



课间时千智赫还在盘算晚饭做什么就收到了Karry说来接他的信息,结果放学后千智赫碰到了自己的老师,硬是聊了二十多分钟才离开。


王俊凯瘫在车后座捏着易烊千玺的手指玩,看着Karry没有一点不耐烦甚至称得上闲适的表情不由得八卦心大起:“哥,你这是有情况啊!”


Karry没承认也没否认,不走心的警告自己这个堂弟:“一会儿别乱说话。”


“懂懂懂”王俊凯猛点头,还想再调侃两句看到副驾驶门开了便猛地收住话头。


千智赫钻进车后也愣了,他本来以为只有Karry,结果后座上却坐了两个非常眼熟的人:“Karry学长?”


“我堂弟,和他男朋友”,Karry简短的介绍,“这是千智赫,我小学弟。”


看着千智赫有些纠结的小表情,Karry还没开口,就看到千智赫转过身去,趴在座位上小心翼翼地开口:“请问…你是不是易烊千玺啊?”


神游的易烊千玺突然被cue,条件反射的点头:“你好”


“哇!”


从侧面Karry都能看到千智赫眼睛亮了,“我从你出道就超喜欢你的,你演的所有戏我都看过!都超好看!我也学跳舞,就是没有你跳的好,你跳舞真是太太太太好看了!”


涨红了一张小脸对着偶像表白的千智赫眼神一转看到了王俊凯:“你们真的在一起了啊?”


“那当然!”王俊凯赶忙揽过易烊千玺的肩膀宣誓主权。


千智赫嘟起嘴歪过头对Karry无理取闹的抱怨:“Karry学长你真差劲,刚见偶像就让我失恋。”


王大明星:让你失恋真是不好意思。


Karry:…


失落了一小下千智赫又兴高采烈的趴回去,问易烊千玺:“我我我我…能和你握个手吗?”


Karry突然将车靠边停下,回头简短有力地说道:


“王俊凯,麻溜滚前边来!”


王俊凯:…


人在车上不得不低头,王俊凯哭唧唧的放开他的易易,糊上口罩下车和千智赫换了位置,在心里吐槽Karry“有学弟没兄弟”


虽然没明白Karry请Jackson和Roy吃饭为什么要带上自己,但见到偶像的千智赫还是一本满足,尤其是易烊千玺还答应他有时间可以一起练舞,一路飘回家的千智赫进房间前还乐滋滋的给了Karry一个拥抱:“Karry学长你真是太棒了!谢谢Karry学长!”


看着傻笑着进屋的千智赫,Karry站在房门前想:“真要谢谢我的话不如给我一个吻啊。”



千智赫感情方面一向反应慢半拍,在Karry打直球前完全没有意识到他们住一起这大半年Karry在追他,直到Karry生日。


刚进九月千智赫就在想送什么礼物,Karry什么都不缺,想来想去千智赫给Karry做了一个蛋糕,上面还写了“Karry学长,生日快乐”


本来千智赫还担心自己的礼物太过简陋,没想到Karry收到却很开心,兴致勃勃地往上插蜡烛,还要许愿:“不然智赫你满足我一个生日愿望吧。”


“好啊”,天大地大寿星最大,千智赫关了灯催促Karry吹蜡烛,小小的烛光暗下去的刹那,千智赫听到Karry的声音:“那智赫答应,让我追求你好不好?”


千智赫怀疑自己耳朵出了毛病,Karry打开灯后看着小学弟没反应过来的样子桃花眼弯了弯,“智赫答应我满足我的生日愿望了,不能反悔哦。”


千智赫吓得结巴:“KKKKarry学长,我我我…我现在不想谈恋爱。”


“我知道啊”,Karry表情没变,“所以说是智赫答应我让我追你啊。”


看着千智赫窘的发红的脸,Karry诱惑到:“当初是智赫说过认识七八年的人才能在一起吧,马思远pass掉,难不成要天宇文?”


千智赫猛摇头,Karry笑的更开心了:“所以智赫就答应我了哦,从今天开始追你。”


“我我我我我…”千智赫什么也没说出来,竟然转身就想跑,被Karry揪回来,拍拍头:


“把饭吃了,你紧张什么呀,我又不会吃了你。”


千智赫脸更红了,坐在桌前闷头扒饭,Karry却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不时给千智赫夹个菜,在他逃似的回屋的时候还好心情的道晚安:“智赫晚安啦”


“晚晚晚…晚安”



令千智赫感到欣慰的是Karry对待他没有发生什么改变,除了偶尔口头调戏一句并没有什么令千智赫不适,不过这也成了千智赫疑惑的地方。


下课后的小千老师睫毛忽闪忽闪,结巴了几次还是用了“我一个朋友”这种老套的开头,就感情问题咨询了自己最器重的课代表同学。


王天龙听完千智赫磕磕巴巴的讲述,眨了眨一双杏眼,一锤定音:“那肯定是因为老师的朋友太迟钝,没察觉出原来就被人追,所以才觉得没有改变。”


“真的吗?”千智赫疑惑。


“真的”,王天龙示意千智赫看自己真诚的双眼,“老师你要相信我丰富的感情经历,敏锐的直觉和聪明的大脑”,毕竟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小千老师在这方面多么迟钝,漂亮女老师撩他永远都get不到,王天龙在心里默默吐槽。


千智赫将信将疑的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抿出两个小梨涡:“真是谢谢你啊。”


“没关系”,王天龙挺挺自己的小身板,“为老师排忧解难!”


看着走远的千智赫,王天龙在心里祈祷赶紧来人收了小千老师,省得小千老师整天像活在妖精窝里的唐僧,还是一无所知的唐僧,帅哥美女妖魔鬼怪就留给他吧。



千智赫生日时Karry给他带回来一只小奶猫,卖着萌邀功:“你偶像同款美短哦。”


千智赫小心翼翼的抱过小猫,他一向喜欢小动物,和马思远在一起的时候马思远过敏,和Karry住一起后顾及处女座的洁癖他也没提过养猫,没想到是Karry先给他抱了一只回来。


“不过只能养这一只”,Karry故作严肃的说,看着千智赫仰起的脸又可怜兮兮的抱怨,“我可不想和王俊凯一样整天和三只猫争宠,一只就够了。”


然后双手合十的对千智赫抱歉道:“接下来可能没有办法接送智赫上下学和陪智赫吃饭了,想要加班在跨年的时候留出假期和智赫一起出去玩。”


“没没没…没关系”,千智赫又结巴了,“Karry学长加加加…加油。”


结果才两个星期千智赫就在甜品店外碰到了和大美女谈笑风生的Karry。



千智赫下班后突然想念榴莲千层的味道,看着飘飘扬扬的雪花,千智赫也没想借把伞,就这么溜溜达达去了常去的甜品店,结果就被告知最后一份榴莲千层被人买走了。


有点小不开心的千智赫正考虑是直接回家还是换一家甜品店,就看到马路对面那辆非常眼熟的车和非常眼熟的人,不熟悉的是Karry对面的大美女,大美女手里还提了一个同样眼熟的盒子,不一会儿盒子就递到了Karry手里。


千智赫心里突然有点不舒服,他发现自己再一次意识到即使认识这么多年,他和Karry、和马思远从来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如果不是当初Karry救了自己,他和他们永远也不会有交集。分手后他没有怪过马思远,收到支票后他也只是为自己的感情被用金钱衡量而难过,他知道马思远应该有符合自己出身的人生,而Karry也应该有一个和他相配的人走完一生。


看对面相谈甚欢的两个人没有注意到自己,千智赫准备偷偷溜走,才刚转过身,就被Karry一声“智赫”定在了原地。


Karry领着大美女走过来,空着的手揽过千智赫的腰:“我就说没骗你吧,这就是我和你说的正在追的小学弟。”


“这么可爱的小学弟可别瞎眼栽你身上啊。”


“所以还在努力追啊”,Karry搂着千智赫晃晃,提起左手的小盒子,“这个就让我呗,智赫喜欢吃,等Jackson哥回来后让他请你吃饭。”


“就你还让Jackson请我吃饭,Roy不得削了你”,大美女突然伸手摸了把千智赫的脸,“哎呀,皮肤真好,蛋糕就当姐姐请小可爱了。”


一句话没来得及说的千智赫被Karry黑着脸劫持上车,看着面前俊美的脸皱成一团,拿着手绢给他擦脸,嘴里还在碎碎念:“Ciel她死定了”,千智赫不知道为什么就笑了。



今天Karry的心情格外的好——千智赫答应和他一起跨年,他的假期也要开始了。


从酒吧捡回小学弟已经快一年了啊,Karry哼着歌走近公司,秘书小姐就迎了上来:“有人在您办公室等您。”


“谁?”Karry皱眉,今天他没有预约。


“他报了您的私人号码,说是您的老朋友。”


Karry眉头皱的更深了,他称得上薄情,所有的感情都给了为数不多的几个人,朋友不少,但都是生意场上的交情,称的上老朋友的一只手数的过来,等他的不可能是千智赫,天宇文找他不会用这种方式,那答案就只剩一个了。


“告诉他等我十分钟”,在秘书小姐进去前Karry又把她叫回来,“不要咖啡了,给他准备杯奶茶。”


十分钟后,Karry在他的办公室里见到了马思远。


坐到对面,Karry随意的打了声招呼:“回来了?”


马思远点点头,“回来了。”


还是马思远先挑起话头:“宇文给我说了,你在追智赫。”


“你想干什么?”Karry警惕起来,“马思远,你别告诉我你是回来复合的。”


马思远苦笑着摇摇头,“宇文说这一年智赫过得很开心,我也就放心了。”


“用不着你放心”,Karry语气带了些嘲讽。


马思远却没有理会他的挑衅:“当初你胆小,智赫迟钝,这才让我白白偷了几年时间。”


“你你你别瞎说!”Karry差点咬掉自己的舌头。


“我来是想告诉你,我要结婚了”,马思远拿出两张请柬,“我想找你们来作伴郎。”


“结婚?!”Karry目瞪口呆。


马思远站起身,“宇文已经答应了,你问问智赫吧,希望你们能来。”


开门前马思远扔过来个东西,Karry下意识接住了,那是原来他给千智赫做的钥匙扣。


“作为补偿,告诉你个秘密吧”,马思远突然笑了,“智赫一直以为钥匙扣在搬家的时候丢了,其实是我偷偷拿走了,Karry你知道吗,从初中开始我就不喜欢智赫把你送的东西都当宝”,脸上有些调皮的表情倒是让Karry想起了过去的马思远。


回家后Karry没有特意提起这件事,只是和千智赫商量去哪里跨年的时候装作不经意的说:“马思远要结婚了,去当伴郎吗?”


千智赫愣了一下,又笑道:“去啊,当初在自习室的时候宇文学长就说之后结婚要互当伴郎,马班长结婚当然要去啊。”


Karry点点头,“跨年那天我们去看烟花吧,圣诞节错过了,跨年智赫可要补给我啊。”


把小猫寄存给易烊千玺,怼回王俊凯张牙舞爪的脸,Karry接到了难得乖乖听话把自己裹成球的千智赫。


倒数的声音响起,周围的人都在狂欢,一片沸腾中,Karry从背后捂住千智赫的眼睛:


“智赫,马思远说的没错,原来的我就是胆小鬼,明明一开始就喜欢你却从来不敢对你说,你不知道,你说你和马思远分手后我多开心,是不是上天给了我一次重来的机会,让我有希望和你在一起。所以智赫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我答应你,除非是你提出来,否则不论发生什么,我都绝对绝对不会放开你。”


零点的钟声响起,漫天的烟花炸开,黑夜渲染的如同白昼,喧嚣中,Karry感觉到千智赫点了点头,整个世界只剩那一句轻轻的“好”


在一起后,千智赫发现自己的Karry学长变了,具体表现为变得爱撒娇、粘人还容易和小奶猫以及毛绒玩具不对付。


和易烊千玺面对面坐在舞蹈室地板上,千智赫咬着饮料的吸管对爱豆提出了自己的困惑,然后易烊千玺简洁的回复他:


“家族遗传病,王俊凯也这样。”


千智赫:…



马思远的婚礼定在三月份,当天来的人很多,天宇文、易烊千玺、王俊凯、王凯莉,千智赫只见过一次的Jackson和Roy都来了,剩下的都是千智赫不认识的人,到了现场千智赫才发现请柬上写的“王罗伊”是那日让蛋糕给Karry的大美女,Jackson指指穿的无比正式的Roy说到:“他妹妹”,及时打断了千智赫散发的脑洞。


看到到场的千智赫,马思远的父亲脸色有些不好看,但看见Karry和后面的易家人便没说什么,尤其是易家小公子还和千智赫很熟络的样子。


千智赫和Karry、天宇文一样穿了黑色的西装,而看到他们走过来的马思远则是一身白衣,“好久不见”,马思远微笑着打招呼,额前的发撩了上去,露出眉眼,气势也凌厉起来,不太像原来那个温润如玉的他,反倒有几分Karry的感觉。


“没想到你竟然是第一个结婚的,输了输了”,天宇文开着玩笑,他是除了当事人外完整知道全部事情的人,这会儿也只能先开口打圆场。


Karry抛出礼盒给马思远:“结婚快乐”,马思远点点头,没像其他礼物一样交给身后的人,反倒是当场拆了,里面是一对袖扣。“你倒是雪中送炭”,马思远拆了原来那对换上,“算准了今天这个我看不上眼。”


“马班长,恭喜结婚啊”,千智赫眉眼弯弯的笑道,马思远往旁边看一眼,Karry死皱着眉头却也别别扭扭转过身,没管身后父亲催促的声音,马思远抬手给了千智赫一个拥抱:“嗯,也恭喜你了,智赫,祝你幸福。”


郎才女貌、金童玉女,自从答应了这场婚事后马思远听多了这些形容,看着挽着自己手臂眉目清秀的女生,马思远扯出一个笑容,别人看来的天合之作,最配的地方莫过于逢场作戏,红毯旁作为女方家人的Roy小声自言自语:“可算是没办法瞎惦记了”,而作为伴郎的Karry在走上红毯后牵住千智赫的手,马思远余光看到千智赫没有挣开,反而勾了勾Karry的手指。


我年少时许下心愿,盼望有一天和你一起走过红毯,马思远想,自己的愿望也算是实现了,只不过美中不足的是牵着你的手的人不是我。


这几天Karry早出晚归,千智赫也忙忙活活不知道在干什么,这天本来应该在学校的千智赫却出现在家门口,打开房门偷偷张望,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听到一声:“智赫”


Karry难得一见的颓废,千智赫也顾不上门外的东西,还没来得及询问Karry发生了什么,就被一把抱进怀里。


“智赫,我以后养不起你了。”


“啊?”


“我爸把我赶出来了”,Karry苦笑,“现在我就这身衣服是自己的了。”


千智赫从Karry怀里挣出来:“Karry学长你闭上眼睛。”


确定Karry不会偷看后,千智赫跑到门外抱来什么东西。


“好啦,Karry学长睁开眼吧!”


Karry看到一把木吉他。


“以后我养你啊”,千智赫踮起脚轻轻摸Karry的头发,“Karry学长现在忙的都没有时间唱歌了,明明原来很喜欢的吧。”


“本来想自己给Karry学长做一把吉他的,可是太细致的地方有些做不来,所以找了我爸的老朋友帮忙”,千智赫有些不好意思的抿嘴一笑,Karry看到琴头上印着“Karry”的花体英文,是千智赫的笔迹。


Karry感觉自己的心里暖的发酸,他的人生中难得有这样的感受,“智赫也闭上眼睛吧。”Karry哑着嗓子说道。


乖乖闭上眼睛,千智赫感觉到自己的手指上被套上圆环,心里不由一动,是戒指。


干干净净的银质素圈,和Karry手上的一模一样,简洁的与Karry这个人有些格格不入,却能看出是用心制作的。


“买不起大钻戒了”,Karry咧嘴笑道,“所以只能自己做了一个,智赫不能嫌弃啊。”


千智赫的眼眶红了,仰起脸闭上眼睛,Karry俯下身,还没碰到千智赫的嘴唇,书房的门“嘭”一声打开了。


“王凯利不要脸!”穿着一身红裙的王凯莉跳了出来,千智赫吓得差点咬到舌头,Karry脸都黑了。


“王凯莉你怎么进来的?!”


“老子还进不得儿子家了?”沉稳的男声从书房传来,王凯莉收敛下来,Karry一把把千智赫拽到自己身后。


千智赫悄悄从Karry身后探出头,男人有一张和Karry极为相似的脸,仿佛就是Karry三十年后的样子。


“是你这当老子的先把儿子赶出来的”,Karry反唇相讥,身体侧了侧,想把千智赫完全挡住。


“别心疼了,让他出来吧”


千智赫没理Karry拉住自己的手,大大方方的站了出来:“伯父好”


Karry的父亲走近两步打量:“不错不错,令尊令堂知道你们的事吗?”


“知道”,千智赫点点头,“我家里都知道,前几天我妈还说有时间一起回去一趟”


王父点点头带着王凯莉就要走,Karry在后面跳脚,跨步撵上去:“这到底什么意思!”,一个戒指盒就拍到了怀里。


“赶紧把你那戒指换了,别让人家以为你真穷的连个好戒指都买不起”


王凯莉挤眉弄眼,指着王父的背影手舞足蹈的比划:“老头子特地给你准备的”,两个人就不带走一片云彩的离开了。


看着脑子短路的Karry,千智赫扯扯他的衣角:“所以被老子赶出家门的Karry学长,什么时候跟着你的小学弟回家啊”


虎牙在唇珠上摩擦,Karry含糊不清的回应:“还是学弟先跟学长回家吧”


反手把戒指盒扔到沙发上,开玩笑,老子亲手打的戒指这种货色怎么比得了,世界上再也不会有第二对刻着“Karry”和“千智赫”的戒指,世界上也不会有第二个Karry和千智赫。



独一无二,唯你而已。


END


一个目录

©北纬二十八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