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死,只是慢慢凋零

机器人爱情故事

“常安,走了,吃饭去了,今天食堂有糖醋排骨!”

“你们先去吧,我一会儿等浩轩一起”

“常安你干嘛总是对谌浩轩这么好,学校里都说他是个怪胎”

“浩轩他不是怪胎!他只是…”夏常安着急的出汗。

“谌浩轩只是有点特别,天才嘛,总是和我们这些普通人不一样”隋玉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插了一句。

“对!谢谢你了隋玉,张立群你们和隋玉一起去吃饭吧,我先回教室找浩轩了”

一群人吵吵闹闹的走远,夏常安轻手轻脚的走进教室时空荡荡的教室里只有谌浩轩一个人,听到有人进来谌浩轩没有抬头继续研究桌上的题目,夏常安也不在意,坐到谌浩轩左边的位置趴在桌子上侧着脸看他。

浩轩长的真好看,笑起来还有两个小梨涡,想戳!夏常安喜滋滋的想,有点控制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手。

十二点一到,谌浩轩仿佛被设定好一样,收拾好书开始往食堂方向走。

“哎哎,浩轩今天食堂有糖醋排骨,不知道还能不能抢到”

“我今天不吃排骨,今天应该吃…”

“我知道我知道,你今天吃鱼肉和豆腐,我打一份排骨你尝尝吗,周四可能就没有糖醋排骨了!”

食堂永远是一个学校最热闹的地方,夏常安眼疾手快的抢到一张干净的桌子把谌浩轩安顿好“我去打饭,你在这里乖乖等我啊”

四人的桌子显得有些空荡荡的,周围路过的学生总要多瞧谌浩轩几眼再和同伴窃窃私语几句,谌浩轩仿佛对这样的情况视而不见,专心致志的擦着筷子和小勺。

“哎,糖醋排骨没有了,只有普通的排骨了”,夏常安端着两个餐盘穿过人群,苦着脸向谌浩轩抱怨,“不过你的鱼还有!”

“哦”

“浩轩你都不安慰安慰我”

谌浩轩抬起脸,想了想:“糖醋排骨可以晚上回家吃,而且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执着吃一道自己会做的菜”

“算了算了”,夏常安夹起一块排骨放在谌浩轩的餐盘左侧,“你尝尝这个”

“你们两个也太差劲了!那边都六个人挤一张桌了,你们这里竟然还有空位”隋玉端着饭咋咋呼呼的过来,坐到谌浩轩旁边。

没理夏常安“隋玉你不是早就来食堂了吗”的疑问,隋玉嘚瑟到“我抢到了糖醋排骨哦,最后一份”,然后夹起一块放当谌浩轩盘里,“浩轩你尝尝”

夏常安眼明手快的从隋玉盘里抢了一块,然后把被夹到谌浩轩盘里的排骨换到左边:“你要放这边浩轩才会吃”

“夏常安你好啰嗦,是不是啊浩轩”

听到自己的名字谌浩轩转过头对隋玉说:“别说话了,快吃吧”

隋玉一下子噎住了,夏常安笑的要把脸埋到碗里了,冲他挤眉弄眼,示意到“活该”


放学后谌浩轩向往常一样到花坛旁等夏常安,看见一群男生推推搡搡打成一团时,谌浩轩本来应该像往常一样目不斜视的走过去,本来,如果不是看到最下面那颗夏常安的脑袋的话。

“卧艹,浩轩你冷静”,晚一步下楼的隋玉看到谌浩轩不知道从一楼哪个教室拖出来一条板凳,眼看着就要举起来朝人的后脑勺砸过去,隋玉甩掉书包飞奔过去一把拖住谌浩轩,嘴里还大喊着“哪个班的打架,检查扣分!”

一群人作鸟兽散,留下一个灰头土脸的夏常安和举着板凳、腰上挂着一个隋玉的谌浩轩大眼瞪大眼。

“浩轩冷静,乖,把板凳给我”,夏常安拍拍衣服上的灰爬起来,谌浩轩盯着他的脸,仿佛检查了一遍,才乖乖把板凳交给夏常安,指了指离他们最近的教室示意夏常安从那里拿的。

三个人回家的路上有些沉默,隋玉先一步转弯离开,夏常安和谌浩轩一起走到一幢二层小楼前,夏常安摸出钥匙开了门。

放下书包,夏常安正想去洗手,就被谌浩轩拉住了衣角。

“怎么了?”,谌浩轩咬着嘴唇一言不发,但手还是紧紧攥着夏常安的衣服。

“浩轩你告诉我怎么了”,夏常安捧起谌浩轩的脸,他比谌浩轩高一些,这种姿势可以让他直直望进谌浩轩琥珀色的眼瞳。

“浩轩以后不可以做这种事了,可能会出人命的”

“他们打你”

“我没有事的,我打架很厉害的”

谌浩轩没接他的话:“那你为什么打架”

“他们说你,我生气才和他们打架的”

“那有什么关系”,谌浩轩疑惑,“我又不在意他们,我只在意你”

夏常安笑了,轻轻啄了一下谌浩轩的挺翘的鼻尖:“今晚那个人不在家,我给你做糖醋排骨吃好不好,比食堂做的要好吃哦”

谌浩轩点点头,踮起脚尖也蹭蹭夏常安的鼻尖,乖乖离开去看书。

晚上睡觉时谌浩轩拖着玩偶走到夏常安的房间,夏常安习以为常的拍拍床的里侧,示意谌浩轩躺进来,这是他们的习惯,只有两个人在家的时候谌浩轩会来找他。

“明天早上想吃什么”

“随便吧”,谌浩轩咕哝到,他困了,每天只有想睡觉和刚起床时他才会出现“随便”、“都好”这些话。

“我知道明天到胡萝卜包子和白粥了,困了早些睡吧”,夏常安把人往怀里拢了拢,关上了灯,“晚安”

“晚安”,谌浩轩迷迷糊糊回了一句,把自己藏进夏常安怀里睡了过去。

“你们每天还真是准时准点”,隋玉叼着一袋牛奶靠着单车等在路口。

“早上好,隋玉”,谌浩轩冲他点头。

“浩轩你还真是一板一眼”,隋玉吐槽到,转头对夏常安说:“昨天听他们说我们好像要开家长会了”,夏常安微微一僵,隋玉没注意继续说道“你们这两个学霸肯定不在意,我就惨了,我上次考砸了,我爸说要打死我,你说都高中了还搞家长会这一套”

“如果要打死你的话,你爸爸应该要重击你的太阳穴或者…”

“哈哈哈哈哈哈”,夏常安看着隋玉呆滞的表情愉快的晃晃铃铛,“浩轩快点了,一会儿要迟到了”

“家长会时间订在这周六下午两点,各位同学通知家长按时出席”

一片哀嚎中,夏常安举起手:“老师,我家长来不了”,看了一眼谌浩轩补充道,“谌浩轩的也来不了”,郑坤点点头,夏常安和谌浩轩的联系人写的是同一位。

“浩轩浩轩我们周六出去玩吧”,夏常安下课凑到谌浩轩旁边,谌浩轩的同桌看他来了乖乖给他让座。

“不去”

“为什么啊”,夏常安扁扁嘴

“这周六不是你的生日吗”,谌浩轩奇怪的看着他,“你去年许愿说明年生日想吃我做的饭的”

“在家在家,在家多好”,夏常安笑的露出两颗虎牙,桃花眼也弯了起来。

夏常安难得乖乖的在自己房间里呆了一整天,想起谌浩轩板着一张小脸对自己说“有惊喜”的模样就忍不住想笑。

喜欢啊,太喜欢了。

敲门声打断了夏常安在床上的翻滚,跳下床打开门,太阳落山后天色暗了下来,屋里没有开灯,谌浩轩捧着一支蜡烛站在屋外。

餐桌上点燃着好多支蜡烛,甚至还有两朵玫瑰花,“浩轩这些是谁教你的啊”,夏常安呆了,心里的话不自觉就溜了出来。

“是隋玉”,谌浩轩乖乖承认,表情有些小紧张,“你喜欢吗”

“喜欢!”夏常安重重点头。

谌浩轩的手艺说一般都是夸奖了,但夏常安还是吃的很开心,蛋糕端上来的时候,夏常安许愿却没有闭上眼睛,而是认真看着谌浩轩:“浩轩,喜欢你”

谌浩轩走到夏常安身边,踮脚亲上夏常安的唇:“喜欢你”

“啪”,灯亮了。


夏常安有些昏昏沉沉的,他不知道自己和谌浩轩被锁在房间几天了,他的电量有些不足了,谌浩轩更为严重,马上就要“睡”过去了。

突然回家的江教授大怒,他不知道程序设定哪里出了问题,两个试验品竟然脱离了控制,但是,舍弃就好了。

RB01、RB02是他设计的最成功的试验品,再成功的试验品也只是试验品,他还有其他的AI,还有其他听话的“孩子们”

夏常安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出了问题,明明是两个没有被设定“爱人”程序的AI,明明不该有感情,他却喜欢上了这样的生活。

育贤中学吵吵闹闹的同学很烦人,还有人会说谌浩轩坏话,但也有很多人对他、对谌浩轩很好,那些同学会真心实意的惊叹他们的聪明,会想和他们做朋友,就像隋玉。

他开始也觉得隋玉很烦人,像只废柴小白兔,还喜欢给谌浩轩买冰激凌,但谌浩轩挺喜欢隋玉,说他是个好人,那他也不讨厌隋玉了,隋玉说他们是好朋友,会和他打篮球,会陪谌浩轩讨论题目,会和他们一起上下学、一起吃午饭。

还有谌浩轩,谌浩轩,夏常安动动身子,把靠在自己肩膀上的谌浩轩搂进怀里。

他睁开眼“认识”的第一个人就是谌浩轩,那个男人告诉夏常安他们是同类。

地球上所有的物种都有同类,地球上也有很多AI,但夏常安却觉得,他和谌浩轩是不同的。不会有第二个AI让他明白什么是开心,让他明白什么是紧张,让他明白什么是爱。

谌浩轩的梨涡就是开心,谌浩轩的不开始就是紧张,而谌浩轩的存在就是爱。

你也会这样吗,浩轩,你也有和我一样的感情吗?

仿佛听到了夏常安的心声,已经闭上眼睛的谌浩轩重新睁开了双眸,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揽过夏常安的脖子,把自己的唇贴了上去。

喜欢,喜欢到可以不按规则吃饭,喜欢到明明应该没有区别的饭菜却感觉只有夏常安做的最好吃,喜欢到忘记自己是AI,喜欢到真的以为自己是叫“谌浩轩”的普通高中生。

真好啊,夏常安想着,加深了这个吻,不过要结束了吧,电量要耗尽了。

“啪”,小石子击打窗户的声音,来人了!夏常安精神一振,把再次闭上眼睛的谌浩轩小心翼翼的靠在墙上,跑到床边脸贴近窗户。

是隋玉。

“我去,夏常安你怎么在浩轩家”

隋玉也很震惊,夏常安和谌浩轩已经一周没来上学了,他在办公室碰到了“来办转学手续”的人,隋玉是个第六感很强的人,他不喜欢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谌浩轩的家长”,于是缠着老师要到了谌浩轩家的地址,说想要和谌浩轩告别。

从外面看别墅黑漆漆的,隋玉没有敲门,绕着小楼转了一圈,捡起一块小石子凭着直觉砸向二楼的窗户,却没想到手电筒照出的人脸是夏常安,他原本计划找到谌浩轩后一起去找夏常安的。

夏常安听不到隋玉说什么,他在里面打不开窗户,只能拼命拍打,隋玉见状咬咬牙,紧紧抱着窗边的管道一点一点爬了上去,根据夏常安的比划试探的摆弄窗户。

只能从外面打开的窗户开了,出来了。

天要亮了。




END


 @Harryang7  感觉自己写砸了妹子超好的梗


晚上和凯千一起跨年啦,新的一年也多多指教❤


©北纬二十八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