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死,只是慢慢凋零

破镜

题目与内容无关

不上升不上升不上升

一切都是我编的,ooc属于我,他们属于自己

HE



“千玺千玺千玺!” 


王源靠在车上,看见易烊千玺从楼里走出来忙冲他挥手,恨不得一蹦三尺高,路过的行人纷纷扭头看这个长相清秀行为却过分欢脱的男人。 


易烊千玺慢吞吞的走过来,还没打招呼王源就一把拉住他的胳膊: 


“千玺不好啦不好啦!陈寻回来了!!” 


叹了口气,扯出自己的胳膊: 


“源儿哥,你怎么这么没用呢” 


“?” 


“你和王俊凯认识二十多年,竹马竹马,怎么看这白月光朱砂痣的剧本都应该是你拿啊”,易烊千玺拍拍王源肩膀,“要是你争点气现在哪有这出事,咱俩早就直接跑路不要王俊凯了” 


“…那我真是对不起你哦”王源吐槽 


“不客气”,易烊千玺手一挥,“我原谅你了” 


“…” 



相遇是一场意外,这场意外归功于王源。 


第一次见面是在酒吧,王源帮了被人纠缠的易烊千玺;第二次见面是在T大校庆,下台后易烊千玺一眼看到了王源和他的同伴,为表达感谢易烊千玺请两人吃饭,一来二去,三人就熟识起来。 


然后?然后,三人行就变成了两人游,友情变成了单身狗和爱情。 


王源还沉浸在“三个人的电影我却不能有姓名”的悲伤中,易烊千玺手机响了,还没等王源听听说了什么,易烊千玺就挂了电话,语调没有起伏的宣告了他的死刑: 


“王俊凯在公司找不到你,马上就要赶到战场,准备手撕了你” 


“…” 


三个人坐在餐厅时天已经黑了,看着王俊凯给坐在自己身旁的易烊千玺摆盘夹菜端茶倒水拿甜点,王源表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坚强的自己不需要抱抱。 


趁着易烊千玺去洗手间,王源压低声音对王俊凯说:“陈寻回来了,你知道吗” 


王俊凯手一顿:“哦” 


“我可告诉千玺了” 


“所以呢”,王俊凯一抬眼 


“所以你特么可别动什么不该动的心思!”,王源不由自主抬高了声音,看着王俊凯波澜不惊的样子气势又弱了下去,“千玺是个好孩子,不管当初你为什么追他现在你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你别对不起他” 


“我说过了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就是不信”,王俊凯终于笑了,“还有,王源,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看陈寻不顺眼,要不是咱俩认识这么多年我比谁都了解你,我都要相信他们说的你是因为喜欢我才不讨厌陈寻的” 


“我可去你的吧”,王源难得梗了一下,“别给自己贴金了,我又不是眼瞎” 


“谁眼瞎?” 


“易易”,王俊凯回头告状,“王源儿说你眼瞎才看上我的”,在一起的时间长了,王俊凯说话不觉也带了几分易烊千玺的腔调。 


“哪能啊”,易烊千玺笑了,“你就脸最好看了” 


看着王俊凯笑的见牙不见眼,王源咬牙切齿的吐槽:“不要脸” 



缘分是种玄妙的东西,谁也说不清。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王源明明是完全不同的人,却以难以想象的速度迅速熟络起来,尤其是和王俊凯,可渐渐的,这种熟络偏了方向。 


T大的人都注意到最近易烊千玺身边多了一个人,大长腿、桃花眼、小虎牙好看的不像话,更何况这张好看的脸经常在学校的荣誉榜和报纸财经版看到,而明眼人都看出来这位优秀毕业生、K集团公子在追易烊千玺: 


三天两头出现在学校,陪上课就不说了,放着高级餐厅不吃蹭着易烊千玺的饭卡吃食堂,出入场地不是酒会而是舞蹈室和暗房,易烊千玺的校内展开办时送的花墙让全校女生感慨小说里的玛丽苏总裁竟然真的存在。 


有酸易烊千玺攀上高枝被包养的,也被易校草的支持者“啪啪”打脸:王俊凯有桃花眼,易烊千玺有琥珀瞳,王俊凯有小虎牙,易烊千玺有小梨涡,王俊凯优秀毕业生,易烊千玺不也被称赞难得一见的摄影天才吗,王俊凯家大业大,易烊千玺出身书香门第艺术世家也不差啊,更何况我们易校草待人温和有礼、要啥会啥,哪里配不上王俊凯了?!  


朋友们,这哪里是包养啊,这就是一场盛大的追求啊!后来这场盛大的追求连老师都惊动了,本来王俊凯当初就是老师眼前的红人,现在看到他和易烊千玺同进同出都微笑着行注目礼。 


忧愁的除了两个人喊着求嫁的女友粉外就只有王源了,他翻来覆去、前思后想、思前想后了整整三天,还是背着王俊凯偷偷去见了易烊千玺,谈话效果简直立竿见影,当天见到王俊凯时易烊千玺就一脸严肃的把人带到了学校旁边的咖啡厅,准备开始一场深入灵魂的交谈。  


“王俊凯”,易烊千玺嘴巴一鼓一鼓的吃着榴莲千层,一脸严肃的开口,“你是在追我吗?” 


“是啊”,王俊凯笑了,抬手想擦易烊千玺嘴边的残渣,“我就是在追易易啊” 


“是因为我长的像陈寻?” 


嘴不擦了,气氛一秒僵硬。 


“谁给你说了什么?”,王俊凯很快调整过来,“王源?” 


易烊千玺不说话了。 


其实王源也没说什么,只是和易烊千玺说了说王俊凯那场“少男情怀总是诗”的恋爱,只是让易烊千玺知道自己和当初一走了之的那位长得有几分相似,尤其是那双琥珀色的眼睛。 


易烊千玺想安慰自己这没什么,心里却还是不舒服,仿佛扎了根刺,找不到但是疼。 


“易烊千玺”,王俊凯不笑了,严肃的看着易烊千玺,甚至难得叫了他的全名,“难道我在你心里就是这种人吗” 


“我承认,第一次见你我是觉得你和他有点相似,但是你们是完全不同的人” 


“我王俊凯快二十八岁了,我还不至于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谁,我喜欢的人是易烊千玺,难道这个世界上还有第二个易烊千玺吗?” 


易烊千玺耳朵都红了,却还要嘴硬:“不是都说十七八岁谈的恋爱一辈子都忘不了吗” 


王俊凯突然站起来绕过桌子,把易烊千玺困在座位和自己之间:“那易易十七八岁的时候有忘不了的恋爱吗” 


看着易烊千玺呆呆的摇头,王俊凯小虎牙露了出来,“那易易愿意在二十一岁和王俊凯谈一场一见钟情、一辈子忘不了的恋爱吗” 


脸爆红,不过… 


“谁一见钟情啦” 


“我一见钟情了呀,第一次看到易易跳舞就喜欢你呀” 



生活不会因为什么人发生改变,更不会因为早已无关的人发生改变,但你不去找事,事也会来找你。 


王俊凯下班后正想给易烊千玺打电话,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人朝他伸出手,是七年没听到过的声音:“俊凯,我回来了” 


王俊凯点点头,“陈先生,好久不见” 


陈寻着急的上前,抓住王俊凯的手:“俊凯你在怪我对不对,当初我不该离开,但我现在回来了” 


王俊凯挣脱那双手,声音冷淡,“陈先生自重,让我爱人知道了不好”


“你有男朋友了?”,陈寻古怪的笑笑,“是王源对不对?我就知道肯定是王源” 


王俊凯眉头皱了起来,“陈寻你别发疯,和王源儿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两个人相对而立,一触即发的气氛被王俊凯的铃声打破“接电话了,王俊凯接电话了” 


王俊凯的神情迅速缓和下来,“易易” 


“王俊凯你在哪儿呢,快点啊,我和源儿哥都等急了” 


“我马上就到了,易易说好我接你的,让王源儿滚远点” 


“那可不行啊哥,我都上了源儿哥的车了” 


“你让他给我等着,你们到了先点菜吧,我马上就过去” 


“好啊,那你快点啊” 


“知道了,爱你易易❤” 


看着王俊凯挂断电话,陈寻似笑非笑:“看样子王源和你这个小情人处的不错啊” 


“嘴放干净点,他是我爱人” 


王俊凯转身就走,拉开车门的瞬间听到陈寻大喊:“我不会放弃的!” 



匆匆赶到的时候易烊千玺和王源双双瘫在座位上,眼睛放光的盯着餐桌。


“抱歉抱歉来晚了”,王俊凯紧挨着易烊千玺坐下,看着王俊凯来了两个人开始欢呼着抢菜。 


“你是碰上什么事了耽误这么长时间”王源嘴里塞的满满的还不忘问王俊凯。 


“陈寻来我公司找我了”,感觉到易烊千玺一僵,王俊凯握住他的手,“我和他说清楚了” 


“说清楚就行”,王源愤愤不平的拍桌,“他哪里比得过我们千千啊” 


“是啊”,王俊凯也笑了,“易易是最好的” 


打发走了王源,回到家后易烊千玺装作不经意的问:“他来找你干什么了?” 


“易易吃醋了呀”,桃花眼弯起来。 


“谁吃醋了,我是会吃醋的人吗”,易烊千玺炸毛了。 


“好好好,没吃醋没吃醋”,王俊凯的虎牙找到易烊千玺的唇珠厮磨,含含糊糊的解释,“他干什么都和我无关了” 


折腾一通看着昏昏欲睡的易烊千玺,王俊凯伸开双臂和往常一样把他圈到怀里,感受到熟悉的温度,易烊千玺靠了过来,手抱住王俊凯的胳膊。 


轻轻啄了啄易烊千玺的额头,“晚安,易易” 



认识陈寻那一年王俊凯和王源十八岁,青春正好的年纪。 


陈寻好相处的性格让他作为转学生很快和其他同学熟悉起来,尤其是和当时担任班长帮了他很多的王俊凯,但就是这么一个招人喜欢的人王源却始终对他怀有莫名的敌意。 


王俊凯和王源从小一起长大,他也问过自己这个八面玲珑的发小,王源思索了半天也只是说不是一路人,王俊凯没在意只当陈寻不知什么时候触动了王源敏感的心思,经过一段时间的追求,王俊凯答应了陈寻,两个人在一起了。 


三人也相安无事的相处了一段时间,直到高考结束,王俊凯和王源一起考上了T大读商学院,陈寻成绩稍差,上了A大,但也在一个城市,王俊凯当时还乐观的想这样还算不上异地恋,可他也慢慢发现情况有些不对。 


虽然在一个城市但相处时间却无法控制变短,陈寻每天好几个电话找人,本来王俊凯乐意哄着恋人,可陈寻每每打来都会问王源在哪,如果知道两个人在一起就会不可抑制的忧虑烦躁甚至发怒,这么过了一年,二十岁那年陈寻一个电话和他分手出了国,再也没有联系。 


王俊凯伤心困惑了很久,毕业出国回国,直到遇到易烊千玺,王俊凯中间没有再谈过一次恋爱。 


而陈寻没有告诉王俊凯的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不是在教室。 


一次乐队表演后,陈寻偷偷打听到王俊凯的消息,这不是什么难事,虽然还是高中生,王俊凯也称的上人尽皆知,而后陈寻央着父亲将他转学到王俊凯的班级,成了他的同学、他的恋人。 


陈寻知道王源不喜欢自己,他同样不喜欢王源。 


在街头他看到王源站在王俊凯身边,弹着和王俊凯同款的吉他,而鼓手拍着两人的肩膀称赞:“Karry和Roy的搭档简直绝了!” 


在学校女生追逐着两人的背影叽叽喳喳小声讨论两人多相配。 


而王俊凯父亲的话更是将进入大学后对两人聚少离多感到焦虑的陈寻打到谷底: 


“我不介意我的儿子是个同性恋,但他至少要找个小源那样配得上他的”


他在异国过了七年,他觉得自己终于配得上王俊凯时那人却对他说“我有爱人了” 


陈寻怎么能甘心。 


知道王俊凯的恋人是谁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一周后易烊千玺在工作室前遇到一个衣着考究、风度翩翩的男人,微笑着问自己:“易烊千玺先生对吗?我是陈寻,请问有时间和您谈谈吗?” 



陈寻不动声色的打量着对面的易烊千玺:漫不经心搅动咖啡的动作却不会让人感到散漫,穿着oversize的大红卫衣,黑色破洞紧身牛仔裤,vans板鞋,头上扎着小揪,嫩的像十七八岁的学生。 


“易…先生还是大学生?” 


“陈先生不必这样”,易烊千玺嘴角勾了勾,“我毕业已经一年了” 


陈寻温和的笑道:“我只是有些感慨,易先生这么年轻,看到你我总会想到原来的自己,我和俊凯谈恋爱的时候才十八,那两年真是最好的时候了”


“我们在一起已经三年了,而且王源和王俊凯都和我说过我们长得有点像,陈先生不用拿这个激我”,易烊千玺有些不耐烦,“明人不说暗话,陈先生有什么直说吧” 


陈寻梗了一下,也不笑了:“那我就直说吧,易先生知道王家是什么背景吗?我当初被俊凯父亲一句话刺激的出国,七年了,整整七年,我终于觉得自己配的上他了,我努力这么久,你又做了什么?” 


易烊千玺觉得有些好笑:“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我从来没觉得自己配不上王俊凯” 


抬手打断想说什么的陈寻,易烊千玺继续说道:“王俊凯是家大业大,挣得比我多,可术业有专攻,别的方面他未必比我强”,眼睛一转,“请问陈先生在哪里高就” 


“B集团”,陈寻强行压抑着自己平静的回答。 


“这样啊”,易烊千玺笑开了,语气有些调皮,“不如陈先生回去找贵集团旗下的时尚杂志打听一下,Jackson Yee现在有多一照难求” 


“是我疏忽了,竟没想到易先生就是大名鼎鼎的摄影师Jackson”,陈寻冷静下来,“不过,如果俊凯知道我当初为什么离开,易先生你说他会怎么想?” 


“那陈先生就自己打电话给他说吧,我今天还有工作就不奉陪了” 


易烊千玺神色平静的回到工作室,关上门一个电话打出去神情接着变了:


“源儿哥源儿哥,江湖救急啊!” 



看着王俊凯的宾利出现在楼下,易烊千玺咬牙切齿:“王俊凯还真特么来了” 


“走”,王源拍拍他的头,“我们从后门进去听听他们说什么” 


王俊凯气急败坏的推开门,神色是难得一见的失态: 


“易烊千玺在哪儿!” 


“你还真是上心啊”,陈寻抬头,“来都来了,不坐会儿” 


“我没空和你耍花招”,王俊凯提起他的衣领,“我再问一遍,你把易烊千玺弄哪儿去了” 


“他没事”,陈寻神色平静,“是我有事想和你说,不借用那位易先生的名头你会来见我?” 


听到易烊千玺没事,王俊凯有些脱力的坐下: 


“最后一次了,陈寻,有话趁早说清吧” 


随着诉说陈寻的脸渐渐涨的通红,最后那句“你知道你父亲对我说我不如王源配的上你时我是什么心情吗!”简直是喊出来的。 


隔着花墙偷听的易烊千玺和王源目瞪口呆。 


“源儿哥原来我最大的情敌竟然是你?!” 


“别瞎说啊”,王源惊恐的挡住扑过来的易烊千玺,“老子我可是直男啊,就算我是弯的也得喜欢你这一款啊,谁会喜欢王俊凯那种神经病” 


易烊千玺还是张牙舞爪的,王源一把捂住他的嘴:“接着听接着听” 


王俊凯却没有什么大反应:“这就是你一直不喜欢王源儿的原因?” 


“这还不够吗”,陈寻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所有人都觉得我不配,连你的父亲都这么说,易烊千玺和王源关系很好吧,你说他要听到你父亲这番话还能对王源那张脸笑的出来吗!” 


“你怎么知道,他没听过呢?” 


陈寻满脸不可置信,藏着的两人也瞪大了眼睛。 


“而且陈寻,你又怎么知道,你说的这些事我不知道呢?” 


王俊凯想起一年前父亲难得将他叫回王家老宅,“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是”,王俊凯大大方方承认,“爸我不会有女朋友的,你就死心吧” 


本以为会暴怒的父亲反而笑了:“小兔崽子,你还真以为我反对你上一段恋爱是因为你喜欢同性?” 


“难道不是?”王俊凯舌头有些打结。 


然后他听到了一段从没听过的故事。 


“那易易怎么说”,王俊凯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 


“他说他不觉得自己比不上王源,也不觉得配不上你”,王父想起易烊千玺晶亮的眼睛,“他还说感情的事没有人能替你做决定,就算是他也不行”


“小凯,我老了”,王俊凯看着父亲,发现他早已不似记忆中的高大,“剩下的路得你自己走了,不要后悔就可以” 



听完王俊凯的话陈寻有些崩溃,眼泪落了下来,在咖啡中打出一圈涟漪:“那我又算什么,这七年又算什么,这七年我每天都在想着和你破镜重圆的一天” 


“生活不是小说”,王俊凯站起来,“哪有这么多破镜重圆,陈寻,都是成年人了,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吧” 


易烊千玺还沉浸在“王俊凯竟然知道”的震惊中,王源也没从巨大的信息量中反应过来,两人都没注意到走到吧台想给易烊千玺打包份蛋糕的王俊凯。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看着以诡异姿势扭成一团的易烊千玺和王源,王俊凯沉默了。 


“和我没关系!”王源跳起来,把易烊千玺推出去。 


“易易你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王俊凯笑眯眯的问。 


“我我我我…要是我我我我…我也走了,你你你…是不是也不要我了”,结巴的让旁观的王源不忍直视。 


“你不会走啊,你要是走了就不是我的易易了” 


“…”,脸红的像番茄,易烊千玺想把自己变成一只鹌鹑,就地藏起来,鼓了鼓勇气,“王王…王俊凯,那你你…你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有啊”,王俊凯神色正经起来,“本来想找个好时候的,不过这里也很好” 


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 


“易烊千玺先生,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成为你的合法伴侣吗?” 


易烊千玺沉默了,王俊凯紧张了,半晌,易烊千玺别别扭扭摸出一模一样的对戒: 


“我还在想哪个傻子和我一样买这么贵的戒指,结果是你” 


王俊凯弯起桃花眼,从易烊千玺手中接过戒指,把自己的给他套上: 


“我是傻子那易易是什么啊” 


“我是帅傻子” 


鼓掌起哄乱成一片,不过… 


“王俊凯告诉你爸,再过八辈子源儿哥也不会看上你的!!而且老子是直男!直男!” 


“滚!” 


END


一个目录

©北纬二十八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