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死,只是慢慢凋零

连理

为我优秀的崽爆哭!

不上升不上升不上升

他们属于自己,ooc属于我

HE



我把请柬交给他们两人,白色的纸上缀着橄榄绿的花纹,上面并排写着两个人的名字“王俊凯 易烊千玺”


“你这请柬上的字也太丑了吧”


“得了吧,这请柬可是老子亲手、亲笔写的,只此一份好吗”


“行行行”,王俊凯又低头看看请柬,发现上面浅浅的印着一只兔子,“本来还想以后和易易结婚的时候找你当伴郎,没想到你竟然先结婚了”


易烊千玺轻轻踹了王俊凯一脚,转头对我说:“放心吧源儿哥,不管你结不结婚到时候伴郎都是你的”


“易易说是就是”,王俊凯笑出两颗虎牙,“是你的,不管你结几次都是你的”


我嚎了一嗓子,扑过去和千玺一起打他:“王俊凯!你会不会说话!会不会说话!”



如果认真论起来,我还真给他们两个当过“类似伴郎”


那是千玺高考结束后的暑假。


王俊凯当时在法国录节目,千玺高考结束后就进组拍戏也没办法去法国,我还和千玺吃了顿饭,王俊凯连面都没见到,整天在微信上哭唧唧。


后来暑假的时候我们三个人谁也没带,偷偷跑到法国去玩,每天开心到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法国最出名的应该就是巴黎圣母院,而且王俊凯那几年特别迷恋《告白气球》,到法国第三天就迫不及待的拖着我们两个去塞纳河畔,当然,主要是拖着千玺,顺带捎着我。


王俊凯捏着易烊千玺的手不放,“易易啊,你还记得当时咱们看的电影,红豆阿妹说她想在巴黎圣母院结婚”


千玺笑的露出两颗梨涡,“要好多花仔花女,还要牵牛花”


王俊凯也跟着笑:“我也想和易易在这里结婚”,然后拉着千玺开始转圈,嚷着要跳舞,当时还是单身狗的我靠在躺椅上,有一搭没一搭的给他俩数着拍子。



我得说明一下,我是我们三个人里面恋爱经验最丰富的,分过一次手,第二个女朋友一路走到谈婚论嫁,他俩从十几岁开始就没有除对方之外的感情生活了。


说来也奇怪,当时他们没给我说过两个人在一起了,但我知道他们在一起了,他们也知道我知道他们在一起了。


我女朋友是拍剧的时候认识的,长相虽然算不上漂亮到倾国倾城危害人间,但格外讨人喜欢,一笑虎牙旁边挨着两个梨涡,要不是年龄实在不合适,不然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这两人的闺女呢。


小时候我从没想过我会这么早结婚,我离三十岁还差两年,但我谈了这次恋爱后突然明白为什么王俊凯和千玺腻在一起这么多年还是甜的要命,有的人就是想让你一直陪着他,一辈子都不够。



我女朋友人缘很好,从小到达小姐妹一抓一大把,但因为我伴郎只找了他俩,也得委屈她没有伴娘团了。


看视频成稿的时候我们两个的经历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对比:她那边每个时期的女伴都花团锦簇,再看我这边来来回回就是那俩人,非常惨淡了。


“我开始羡慕你了”


“有什么好羡慕的”,我摸摸她的头发,“你看人家其他当红小生结婚,伴郎一堆帅哥,哪像我,寒碜到就俩”


就两个。


没出道的时候我身边就他们两个,出道后被黑的时候就他们两个,第一次站上领奖台身边就他们两个,第一次拍剧就他们两个,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时候还是他们两个,娱乐圈风风雨雨这么多年,拍剧、上综艺、发唱片认识了一大帮称兄道弟的人,可兜兜转转,结婚的时候依然是他们两个。


我们三个的和谐状态,在王俊凯的操作下一度变成“从”“人”排列,我这个“人”还得给他们当马赛克,王俊凯想枕个大腿、想摸索摸索、想偷偷牵个手,都得靠我微笑着在前面挡着他俩。


我们三个性格不同,就像三块形状各异的拼图,但总有那么一边可以拼起来,意外的和谐。


我和王俊凯认识的早,刚认识千玺的时候全靠我整天缠着千玺,王俊凯高冷的异常像个男神,后来王俊凯偷偷告诉我这是因为他看到千玺紧张。


千玺成熟安静的不像十三四岁的小孩,有事格外能忍,王俊凯抱怨过很多次,后来千玺才开始学会依赖一下我们,把我俩高兴的不行,切实有了当哥的感觉。


不过熟悉以后,最开始那个乖巧可爱的小千千就不见了,就算我俩是大小王炸,碰到幺儿这个易燃也得秒怂,所以说“自古忙内多团霸”这句话是有道理的,不过自己宠出来的,不对,是王俊凯宠出来的,有什么办法,继续宠着呗。



我结婚那天来了很多人,圈里的前辈后辈同辈来了一堆,这种场合不会有人灌酒,但该喝的还是得喝,王俊凯有点感冒,千玺就不让他喝酒,千玺胃不大好王俊凯也不想让他喝,可被千玺瞪一眼就安静的像只鹌鹑,只敢哼哼唧唧的和我抱怨,讲道理,大哥,我结婚你总不能让我去喝吧。


王俊凯这怂样让我想起了四五年前他拍戏出意外那次,我是第一次看千玺慌的控制不住自己,手都是抖的,我把他从驾驶座拎到副驾驶,油门一踩飙到医院,千玺看到病房里的王俊凯又气又害怕,竟然开始破口大骂,要不是我俩拦着他再加上想到王俊凯这戏还得继续拍,千玺得把整个剧组收拾的只剩一层血皮。


我牵过新娘的手的时候瞄到王俊凯偷偷勾住千玺的手指,千玺也勾了回去,他俩穿着一样的正装,别着配对的胸针,手上还带着同款的戒指,配得一塌糊涂,无与伦比,天上地下只此一对的配。


上学的时候背“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说的大概就是这样,而我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哪天他俩要是领证,办的时候对我友善一点,虽然我不是单身狗了,但我也不想被闪到眼瞎,毕竟这么多年,收的狗粮开宠物店都绰绰有余。


亲吻的时候我听到千玺问王俊凯:“王俊凯,你有什么愿望吗”


“我希望以后我们平凡的生活中有平凡的幸福”


“好,我答应你”



END


一个目录


这篇文章来源于一个梦


梦里是婚礼现场,我不知道是谁的婚礼,也看不见新郎,但知道是其中一人的,另两个人是伴郎,三个人穿着同样的衣服。



最后,中戏专业第一准大学生易烊千玺在nova星等你等你等着你


©北纬二十八度 | Powered by LOFTER